高價收購用不到的3C
提供給您 公開
透明 價格實在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高價收購相機及鏡頭
筆電 相機 鏡頭 換現金

專業高價收購!!

立刻詢問
image01

專業收購數位相機
給您最好的價格

專業高價收購

立刻詢問
image01

手機收購,收購手機,收購筆記型電腦,筆記型電腦收購

Google收購HTC手機業務有什麼好處?

從HTC與Google過去合作關係來看,從第一款Nexus One合作開始,一直到去年推出的Google Pixel,雙方始終維持深度合作模式,同時HTC本身推行機種也多半由Google提供資源協助優化。

不過,當Google從去年開始主打自有品牌,並且開始強化本身硬體設計能力,而不再僅侷限於軟體、內容提供,而是希望能比照蘋果軟硬體均由自己一手包辦,因此收購目前手機業務面臨困境的HTC,或許將成為最划算的投資方案,而非從零開始累積硬體設計經驗。

而將手機業務轉讓給Google後,HTC依然可在虛擬實境等應用與Google等廠商深度合作,甚至能在財報中擺脫沈重的虧損壓力,並且全面將發展重心轉向目前較多人關注的虛擬實境項目。

許多人對於HTC過去布局手機市場多年,卻從原本極盛發展變成連今年熱銷旗艦機種HTC U11也無法挽回衰退局面感到惋惜,但從HTC先前開始強調轉型成為科技公司,而非僅專注於手機產品研發,甚至後續更著重虛擬實境市場應用布局,或許也代表HTC已經看見手機業務將面臨瓶頸,因此此時與Google達成轉售協議,對HTC而言可能是不錯的買賣。

至於對Google來說,也能因此獲得手機硬體研發能力,甚至無需沿用過去Nexus或現在Pixel與手機廠商合作代工量產,一來可避免手機品牌廠商被視為淪落代工的窘境,同時也能對既有合作夥伴在軟體技術提供部分公平對待,避免破壞原本Android作業系統公開、平等使用原則。